安全感,是一个人面对自己的能力

又一年

不知不觉你不在我身边已经一年了
很想知道你的近况
很想知道你的是否快乐
很想很想你
一年间,梦见过你五次
为何出现的这么少
梦里你总是呢喃道:不要学坏,不要跟陌生人讲话,不要乱吃陌生人的东西
你会问我够不够钱用,有没有吃好,衣服穿得够不够
你总会一副慈祥的样子对我笑
梦里想和你说说话,我却发不出声音,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那种想抱抱你的冲动,总是在醒来的时候刻骨铭心
突然就好讨厌醒来的这一刻
因为醒来发现你已不在

我一直相信天真的相信我现在生活你是知道的
我也相信你一直在我们的身边
没有你的时候我才发现
被人宠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好想这一种被关怀的感觉
在我睡懒觉的时候你在楼下就喊着我的小名
在你还有能力和力气爬上半楼梯
大清早地敲打着房门叫醒在睡梦中的我
搀扶着你去喝早茶
被你搀扶着才有一种真切地被依赖的感觉
你总会记得我小时候喜欢吃酒楼早茶的肉丸
每次早茶期间都会打包回来
结果一吃竟是十余年了
无论肉丸味道如何变化
喜欢的不是肉丸
而是早已习惯是你买的
是你挂念我还没吃到的
原来这一年再也没有了
而我再也吃不到那种味道了
最喜欢吃你颤抖着煮的肉末水蒸蛋
只要有这道菜 我可以吃满满的两碗饭
你总担心我不长肉
你总会用盆子装饭夹满满的菜
即使你味觉满满淡化
但我依然喜欢你做的咸到要泡过水的菜
你总说怎么吃都不长肉
头发倒是不停地长,营养都被头发吸收浪费钱了
一下子就变成“长毛贼”

脑海里都是与你相处的每一瞬间
童年青年成年都是有你的身影
没有试过依偎在你的怀里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是温暖?是充满安全感?是满满幸福的滋味?
再也没有机会了
即使没有机会但还是会因为被你宠着爱着
而感到幸福感动
你说我爱你吗?你说我想你吗?
我可以回答很爱你
我也非常想念你

不喜欢七月
是因为你
不喜欢七月下雨
也是因为你
对暑假没有期待
更是因为你
因为以前的暑假以前的七月
都有你陪我度过
因为你无声无息的留下我
是在突然大雨的时候
童年最后的回忆是每年的暑假
童年最深刻的记忆是你做的每一件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
你也渐渐地对生活失去了自理能力
见我第一句话是:好好读书不要打架
前者我理解为何后者是不要打架
在你意识不清醒的时候还能叨念着我的名字
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很庆幸你并没有忘记我的样子
看见我依然可以用微薄的呼吸声对我说:好好读书不要打架
牵着因缺少水分满是疙瘩皱纹的手
依然被你有种紧紧握紧的强烈感觉
看着被岁月洗礼、历经沧桑的变形脸庞
依然可以看出你是多么坚强
偷偷掉眼泪还生怕我看见
但我都尽收眼底
我也都铭记于心

本以为可以与你分享大学的喜讯
但你在大雨声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总说知足就好
所以目前大学也是知足就好
正在努力地为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
当我成功的那一刻
我会仰天长啸告诉你我实现了
希望你能听见

原来能唯一不变的是我对你的感觉
一种得不到却思念浓厚的感觉萦绕在心中
最爱你的人亲手为你一砖一瓦而建的房子
因为没有你的打理而越来越多问题
但因为你的消失
房子变成了我思念的寄托
多了一份朴质而古老的味道
大榕树也枝繁叶茂的繁衍
对你的思念
已是一种当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你的习惯
我知道生活依然继续
你已成为永恒的回忆
但是这一年
还是想你

我亲爱的外婆

                                              2014年7月24日至2015年7月24日























评论
热度 ( 1 )

© QYQing | Powered by LOFTER